冬恒

玫瑰花茶

英(10岁)x米(6岁)
亚瑟·有点熊·柯克兰 x 阿尔弗雷德·真熊·F·琼斯
全家都变成米厨♪( ´θ`)ノ


阿尔弗雷德又来亚瑟家了。这个六岁的小屁孩不知从何时起就记住了来亚瑟家的路,从此亚瑟的周末便没有再清闲过。
阿尔弗雷德越来越没有礼貌了。他在门口笑得灿烂,在得到亚瑟母亲的一句“自己玩吧”后,便大声欢呼着冲过僵硬在原地的亚瑟,连一个问好的眼神也没有留下。
阿尔弗雷德重重关上了亚瑟房间的门。
亚瑟心里冒出一股怒气,他压低声音,气鼓鼓地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母亲:“凭什么只因为他说喜欢我房间的地毯,就可以让他大摇大摆地进去玩?”
“因为他可爱,傻弟弟。”深谙母亲内心的姐姐罗莎并膝端正地坐在沙发上,亚瑟一直惊于竟然真的有人能维持数小时这样的姿势刺绣。
我看你们都被那小子迷惑了,他气不过地想。我看他装出天真烂漫的样子,就是为了骗住你们这些大人的眼。
他深呼吸,决定走进房间检查自己的私人物品是否已经收好。开门的那一瞬他几乎要窒息了。
他几天前才得到的生日礼物——一罐祁门红茶,正被阿尔弗雷德晃着。他罪恶的手正在伸向它的盖子⋯⋯
“住手!”亚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跑得那么快过,他拍掉阿尔弗雷德的手,并在红茶罐落地前及时接住了它,飞快地塞进了抽屉里。
而阿尔弗雷德还坐在地上,手呆呆地举在半空中,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他白白的手被拍得微微发红。
“真是的,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啊⋯⋯诶,这是什么?”
亚瑟看着阿尔弗雷德呆滞的表情,心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太大力了。随即他的目光落在阿尔弗雷德试图藏起的左手上,隐隐约约可以看出来手上是一个小布袋。
观察到阿尔弗雷德脸上不情愿的表情,他又开口:“怎么,动了我的东西,要求看一下那个不太过分吧?”
然后阿尔弗雷德轻轻抿起了嘴。尽管亚瑟一直不喜欢这个隔三差五往他们家跑、还最喜欢进他房间的小孩,但他那双带着点为难与犹豫的蓝眼睛还是打动了他——不,他已经几乎要缴械投降,跟他说声“冒犯”了。
他亚瑟·柯克兰什么时候这么容易妥协过——
“给你。”
幼稚的童声打断了亚瑟的思绪。他看出来尽管阿尔弗雷德向来大大咧咧,这个袋子却被他保护得很好,几乎没有一点褶皱。他拉开它,浓郁的香气飘入鼻间,新鲜而漂亮的花瓣如同火焰般有着耀眼的红色。
“玫瑰花瓣⋯⋯” 难不成,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吗。
“喜欢吗?”
阿尔弗雷德期待的目光自亚瑟拿起袋子开始就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。他抬起头,微微瞪大的蓝色眼眸中仿佛闪烁着光芒。
亚瑟对上他的眼神,像是有什么撞进了心里,让他一时竟感觉有点窘迫。脑海中一时似乎只剩下姐姐的话在回响。
因为他可爱,可爱⋯⋯
“是、是不错啦。但是,为什么会想到给我玫瑰花瓣?”
“亚瑟哥哥不喜欢玫瑰花茶吗?”
亚瑟用了好几秒才跟上他跳跃的思维,然后”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原来玫瑰花瓣加茶叶就是玫瑰花茶吗哈哈哈哈哈哈哈⋯⋯”
阿尔弗雷德听到他的笑声,不满地鼓起脸:“难道不是?”
“傻瓜。做玫瑰花茶先要制作茶坯,茶坯需要新鲜的茶叶,我的祁红可不行。茶坯完成后还要茶花拌合,没几天可是做不出来的⋯⋯”
亚瑟情不自禁地说了很多。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先是慢慢变得疑惑,然后重新变为兴奋,打断亚瑟:“我们下次一起做吧!”
亚瑟又被他逗乐了:“不行不行,我可没有这个技术。”
“诶?”
他明亮的眼神渐渐变得失落,拉着亚瑟的心也不由自主地往下沉,他连忙开口:“不过,我们可以一起去茶坊看它的制作过程,然后买玫瑰花茶一起回来喝,如何?”
“那这个怎么办⋯⋯”
亚瑟用比先前更快的速度拽开抽屉,打开罐子,将花瓣一股脑地倒了进去。
“这个我要!就先让它们和我的祁红待在一起,我会找到更好的利用方法的!”
慌张,讨好,亚瑟·柯克兰还仅剩的一丝理智叫嚣着:你不要这样就被他迷惑了!
“好!”阿尔弗雷德笑了,他的眼里仿佛落入了星星。亚瑟的理智断裂了。
他真可爱。


半个小时后,亚瑟站在门口,目送阿尔弗雷德走近电梯。
“阿尔弗雷德,别忘了下周末来玩啊!”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